【鐵筆錚錚】做事雙重標準 美國自打嘴巴笑死人
【鐵筆錚錚】做事雙重標準 美國自打嘴巴笑死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旗下沙特阿拉伯籍記者卡舒吉被殺,案情近日又有突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認定,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正是背後黑手,然而向來自詡為「人權大國」的美國,如今證據確鑿之下,竟然偃旗息鼓,總統特朗普更表明,不會制裁沙特、會繼續向其售武,仿如卡舒吉之死並沒發生一樣。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朗普的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被指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事件引起一陣騷動。不知各位可還記得,特朗普當年的競選對手希拉莉,同樣被揭發於國務卿任內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特朗普當年就事件窮追猛打,成為其當選的一大助力;正當大家揣測特朗普會否大義滅親之時,結果他僅以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為由即敷衍帶過。一個處事如斯雙重標準的國家,其領導人的一言一行、其國會所撰的報告,公信力又有幾多?


雙重標準行事 如何令人信服


利字當頭,其實也難怪美國將卡舒吉之死放在一旁,畢竟沙特去年剛與美國達成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軍售協議,除那筆達1,100億美金的軍售協議外,今後10年,沙特更會向美國購入價值3,500億的軍備。金主嘛,當然要寬容一點,怎可以用同一套標準在「財神爺」身上呢?至於伊萬卡的電郵醜聞,儘管當年美國聯邦調查局都認同希拉莉的行為並未構成罪行,但輿論的重點其實是,特朗普當年死咬著希拉莉不放,如今「舊事重演」,特朗普怎麼就不會一視同仁,而且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為自己的女兒掩飾。雙重標準、徇私包庇,原來這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


美國政客一邊廂不斷破壞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另一邊廂卻只會指摘別國破壞法治、傷害人權,手指只懂向外,卻永不自省,實在令人搖頭嘆息。近日美國國會發表一份報告,當中竟視香港政府取締主張及從事分裂國家活動的香港民族黨、拒絕續批簽證予為「港獨」份子搭台「宣獨」的香港外國記者會前第一副主席馬凱等事件為「香港人權法治及言論自由受到侵蝕」的證據!特區政府破壞法治和言論自由?先不論報告內容大多失實又偏頗,美國國會本身有資格批評香港嗎?國會議員們有批評自己的總統縱容沙特「殺人」、雙重標準對待自己女兒,甚至無理對待CNN記者阿科斯達,明顯打壓新聞自由嗎?


美國國會公信力蕩然無存


不過,最可笑的還是香港反對派,一眾反對派政客,手持美國所出報告,如獲至寶大肆宣揚,言之鑿鑿稱香港自由受到破壞!手拿一份毫無公信力的報告,嘗試以此反覆「炒作」撈取政治本錢,處處為行事雙重標準的美國抬轎,他們可有仔細思考過,美國國會這份告所餘根本就絕無公信力,以此為據佐證一己政治立場,除了「盲反」二字,實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


圖片來源:新華網

1
嬲爆
4
好好笑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