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英」真虛偽
【今日網圖】「英」真虛偽

//英國政客快啲醒啦!香港已經再唔係殖民地呀!//


英國政府周一(15日)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2023年7月至12月》,香港特區政府對英方再對香港特區各方面情況的失實言論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譴責和反對。


特區政府昨晚發表逾4000字的新聞稿,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英國通過所謂半年報告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香港作出肆意詆毀和政治攻擊。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沒有賦予英國干預回歸後香港事務的權利。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國重施故技,罔顧事實,對香港特區各方面情況發表以政治凌駕法治、顛倒黑白的謬論,公然干涉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妄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注定徒勞無功。」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英國所謂半年報告中針對經完善的香港選舉制度和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內容,完全失實。經完善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法律保障,確保政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世界通行的政治原則,任何國家或地區的人民均不會容許政權落入不愛國甚或出賣自己國家的人手中。在香港,任何背景人士,只要符合愛國者的要求和具體標準,都可以依法參加選舉,並在成功獲選後進入香港特區管治架構,為香港市民服務。」


發言人指「特區政府嚴正反駁英國所謂半年報告對重塑區議會的錯誤描述。上一屆區議會的亂象在香港人盡皆知和厭惡,讓區議會重回正軌,重塑區議會是有必要性和迫切性。重塑區議會是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環,設立多種的區議員產生方式,讓愛國愛港而且有志服務地區的人士可以透過多種渠道參與區議會的工作,能夠更全面、準確反映民意。」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強烈反對英國所謂半年報告中針對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無稽和失實內容。自《香港國安法》在2020年6月實施以來,英國一直漠視香港在2019年發生的大型、持續、重創香港社會民生經濟、無日無之的暴亂,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惡意詆毀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對盡責、忠誠和依法維護國家安全的香港特區肆意攻擊,而對該等法律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置若罔聞,其霸凌和『雙標』的虛偽面目和行徑,實在極其醜陋、令人不齒。」


發言人續稱:「香港特區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倡議某些人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包括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違法行為,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這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香港國安法》有域外效力,警方有責任依法追究在境外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被通緝的人竄逃外地後,涉嫌繼續實施《香港國安法》下的罪行,其危害國家安全的惡行昭然若揭,明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無庸置疑。警方作為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部門,有責任依法進行通緝,做法有理有據。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域外效力,完全符合國際法原則、國際慣例和各國各地區,包括英國的通行做法,實屬必要和正當,並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一致。」發言人又指,「在《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的保障下,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均享有由有獨立審判權的司法機關進行公平審訊的權利。香港特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英國對正在香港特區法院進行的刑事審訊妄加評論,不但極其不恰當,亦無視法治精神。」


發言人表示:「每個國家都會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這既是主權國家的固有權利,也是國際慣例。英國去年通過的《2023年國家安全法》,訂立現代間諜罪行、外國干預罪等具有域外效力的罪行,制定外國活動及外國影響登記制度,並授予執法機關廣泛的權力採取防範和調查措施。英國也維護自身國家安全,無權亦無資格詆毀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而採取的措施。英國不但歪曲事實、顛倒是非,亦全然漠視香港特區立法的憲制責任和實際需要,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訂立後,對經濟發展和人權保障所帶來的正面效果。」


「特區政府堅定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人權一直受到《憲法》和《基本法》的堅實憲制保障。」發言人強調,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傳媒一如既往可以依法行使其新聞自由,而本港學者和專上院校也繼續與境外和校外合作夥伴進行正常交流活動。各院校在課程設計上享有自主,特區政府鼓勵其就國家安全教育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


另外,外交部駐港公署亦對英國政府再次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故伎重演拿《中英聯合聲明》大做文章,老調重彈攻擊抹黑「一國兩制」,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和新選舉制度,粗暴干涉特區司法和法治,予以強烈譴責。駐港公署公言人指出,英方至今仍指摘中方違反聯合聲明,對回歸後的香港念念不忘其所謂「責任」,不過是為自己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禍亂香港製造借口。中方奉勸英方從殖民舊夢中徹底清醒過來,認清其在香港既無主權、又無治權、更無監督權的現實。


發言人又指出,今天的香港,告別了動盪不安的局面,徹底終結了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有力護佑下,香港走出「黑暴」,重歸秩序和法治,迎來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新制定的國安條例進一步鞏固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為外國投資者提供了更加安全、穩定、高效的營商條件。無論英方進行多少次唱衰抹黑,都不可能改變這一鐵的事實。而英方一面口口聲聲說維護法治,一面公然干預香港特區司法,甚至要求釋放正在審理案件的當事人,充分暴露其無視法治的真面目。英方一面指責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有違國際人權法,一面卻忘記了自己去年剛通過更為嚴厲的國安法,更顯其虛偽雙標。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抹黑唱衰香港的雜音,都撼動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新時代「香港號」列車必將一往無前,不容阻擋。中方敦促英方尊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尊重香港由治及興的客觀事實,盡早放下殖民傲慢和霸道思維,停止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亦表示,英國政府發表所謂的《香港半年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