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軍國主義復辟?
【今日網圖】軍國主義復辟?

//日本做美國馬前卒仲未夠?依家有人仲想搞軍國主義?!//


駐紮在日本埼玉市「大宮駐地」的日本陸上自衛隊32連隊,日前在社交平台X發文時,使用二戰時期日本政府使用的「大東亞戰爭」字眼,引發日本國內民眾的關注。有網民形容是日本帝國陸軍的復活,連隊其後刪除有關表述。


防衛相木原稔回應時表示,已接獲部隊的報告,指出是為了表達硫黃島戰役的激戰狀況,強調沒有任何其他意圖,鑑於政府現在一般不會在公文中使用有關描述,因此作出修改。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出,日方有關錯誤言論不單止引發日本民眾警惕,亦嚴重傷害中國在內亞洲受害國人民的感情,再次反映日本國內存在妄圖開歷史倒車的逆流,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以實際行動與軍國主義徹底切割,不要進一步失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據新華社報道,1940年8月1日,日本外交大臣松岡洋右首次發表「大東亞共榮圈」用詞,隨後被確定為日本的國策。關於「大東亞共榮圈」的範圍,松岡主張以「日、滿、支」為主幹,外加南洋等地區。「滿」指偽滿洲國,也就是當時被日本佔據的中國東北地區,「支」即支那,是近代日本侵略者對中國的蔑稱。


此事在日本網上引發爭議,不少人批評日本政府和自衛隊出現倒退。有人說:「『大東亞戰爭』是當時日本政府將侵略戰爭正當化用來欺騙日本國民的謊言,自衛隊仍然使用這一稱呼,非常可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