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圓滿落幕
【今日網圖】圓滿落幕

//港隊有好成績之餘,香港盛事亦贏得「人氣」同「財氣」,當然人人開心!//


一連3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晚(7日)圓滿落幕,主辦單位表示,賽事共吸引10萬1千多人次入場。本港和海外球迷到大球場參觀賽事之餘,亦帶旺周邊食肆及酒吧生意,有商戶生意額較一般周末勁升3成。


香港男隊在新增設的「銀劍賽」男子組決賽中,以22:12擊敗日本奪得錦標。即將退役的36歲老將姚錦成賽後激動落淚,表示感謝觀眾支持,希望能證明華人在欖球運動都能有出色的表現。首次在大球場比賽且兩度達陣的新星房傑鋒指,今次賽事可以用「完美」作總結。他說賽前已經希望一定要得分,最終能達陣兩次,心情非常激動,滿意自己表現,但仍有進步空間。


香港女隊則於「銀劍賽」女子組決賽,以10:24不敵國家女子隊,僅得亞軍。港隊成員莊嘉欣表示,對能進入決賽已經感到開心,形容已盡力「打場好波」,若能勝出就能劃上完美句號,現時未能勝出雖然有遺憾,但形容仍是一個「開心的遺憾」。她又稱,首晚的氣氛非常熾熱,觀眾的聲音很震撼,指有少少被嚇倒,但亦覺得感動。


七欖在港有近50年歷史,過去超過40年都在港島的香港大球場舉行,明年將移師啟德體育園主場館,有觀眾表示大球場盛載多年比賽回憶,最後一戰不容錯過,亦有旅客指今年比賽整體氣氛熱烈,熟悉的香港又回來了。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晚在社交平台發帖指,七欖最後一天場內氣氛熾熱,加上明年移師啟德體育園主場館舉行,令今屆賽事添上特別意義,而七欖這種國際盛事吸引世界各地球迷訪港,帶旺旅遊、酒店、餐飲、零售等行業,為香港帶來實際經濟效益,更向世界展現香港活力動感一面,鞏固盛事之都美名。他又預告,今年的盛事將一浪接一浪,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和分享到活動帶來的歡樂和經濟成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發帖指,今屆賽事吸引約10萬人次入場,令場外食肆和酒吧受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則指七欖不單是球賽,更是結合視聽娛樂享受的嘉年華,4萬張門票賽前全部售罄,訪港旅客門票銷量佔超過四成,帶旺周邊生意,「人氣」變「財氣」,並形容七欖是香港亮麗的名片,故未來會繼續推動更多大型體育盛事落戶香港,推動體育結合旅遊發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則表示,香港七欖不單只是一場球賽,更是一場結合視聽娛樂享受的嘉年華。賽事更帶旺周邊的食肆和酒吧生意,旅遊、酒店、零售等各行業也同樣受惠,把「人氣」變成「財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