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澳回暖
【今日網圖】中澳回暖

//澳洲當局歡迎中方撤銷澳洲葡萄酒關稅,並表明會撤銷在世貿組織對中國提起的訴訟。//


中國商務部昨日(28日)發布「關於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所適用反傾銷措施和反補貼措施復審裁定的公告」,決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後,不徵收反補貼稅。商務部裁定,鑑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


有關中方取消針對澳洲葡萄酒「雙反」措施,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在世貿組織框架下,達成妥善解決世貿爭端的共識。2023年11月30日,商務部應澳洲葡萄和葡萄酒協會申請,依法啟動對澳洲葡萄酒雙反措施的復審調查。隨後依法推進調查程序,對各利害關係方的主張及其證據進行了全面審查,並於2024年3月28日正式發布裁決公告,鑑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不再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何亞東說:「中澳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我們願與澳方一道,通過對話磋商解決彼此關切,共同推動雙邊經貿關系穩定健康發展。」


澳洲當局歡迎中方撤銷澳洲葡萄酒關稅,並表示澳方將撤銷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提起的訴訟。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和澳洲高級部長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澳洲瓶裝葡萄酒重新進入中國市場,將使澳洲生產商和中國消費者同時受益」。聲明又指,「取消徵稅意味著澳洲將中斷在WTO的法律訴訟」。


2020年,澳洲提出追查新冠疫情源頭後,中澳關係陷入低谷,中國對澳洲多項商品實施進口限制。商務部於2021年3月26日認定澳洲進口葡萄酒存在傾銷行為,由3月28日起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高達218.4%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澳洲政府同年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直到阿爾巴內塞2022年上台後,兩國關係逐步改善。雙方去年10月宣布已就爭端達成共識,中方11月啟動對反傾銷關稅的複審。目前,中方已解除對澳洲煤炭等禁令,僅存葡萄酒、龍蝦和部分屠宰場的肉類仍面對限制。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