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冇「美」阻住
【今日網圖】冇「美」阻住

//以色列會唔會無視決議?大家拭目以待!//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戰爭,自去年10月爆發至今,已有超過3.2萬人死於以色列的連番轟炸與地面攻勢下。聯合國安理會周一(25日)在美國棄權之下,首次通過加沙停火決議,要求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加沙立即停火。以色列不滿美國立場退倒,隨即取消派高層代表團訪美的計劃。哈馬斯則表示歡迎停火決議。


安理會15個理事國在當日的表決中,14個對決議草案投贊成票,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美國棄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指,決議沒譴責哈馬斯,因此投棄權票,美國過往曾三度否決安理會的加沙停火決議。


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哈馬斯在齋戒月期間停火,最終實現可持續停火。還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以及移除提供大規模人道援助的障礙。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指,鑑於決議明確要求加沙立即無條件停火,中國投贊成票。他又感謝撰寫文本的10個安理會成員國所作出的努力,稱今次要求立即停火方向明確,前一份草案用字含糊不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社交平台說,期待此決議已久,必須執行,若安理會未做到這點將不可原諒。哈馬斯發聲明歡迎安理會的停火決議,已準備好立即交換人質。


這次是安理會首次通過加沙停火決議,但齋戒月由3月10日至4月9日,意味停火僅兩星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