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揭「英」假面具
【今日網圖】揭「英」假面具

//英國對回歸咗嘅香港,已經冇主權、冇治權,亦冇監督權!//


保安局昨日(20日)對英國外相卡梅倫以不實和偏頗言論詆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立法會審議認真謹慎,絕不馬虎,並非卡梅倫罔顧事實聲稱的「匆忙通過」。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卡梅倫一而再針對《條例》作出失實和無理言論,純屬政治抹黑,是卑劣的政治技倆。他指《條例》經過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舉行的25次會議,近50小時詳細審議,期間委員提出近1000條問題和意見,產生91個修正案,絕大部分是採納議員的意見,個別條文的審議時間更長逾一小時,可見《條例》已獲立法會充分討論。


鄧炳強又表示,《條例》內的罪行定義比英國《2023年國家安全法》更清晰,例如《條例》中清楚列出「國家秘密」的七個涵蓋範圍,而且只有在符合「沒有合法權限下予以披露,便相當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下,才屬於「國家秘密」。反觀英國相關法例中「受保護資料」甚至不涉及任何特定領域,只要是不當披露後相當可能會損害英國的國家安全或利益的資料,就可能會被視為「國家秘密」。


他指出,《條例》獲立法會全票通過後,市民大眾和社會各界,包括商界及各大主要商會、法律界(包括香港律師會)、地產商會、青年界別和其他專業界別、政黨等,紛紛發聲表示歡迎和支持;表示反對的都是境外勢力,因為這會增加他們危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成本和難度,因為《條例》是一部防禦外部勢力危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法律,它讓香港有更堅固的門,更有效的門鎖保護家園,只有那些想闖入我們家園,侵害掠奪的人才不想香港立法保家衞國。鄧炳強表示,必須撕破這些境外勢力的假面具,讓香港市民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鄧炳強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沒有賦予英方干預回歸後香港事務的權利,指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國應立即停止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另外,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周三(20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5屆會議,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發言。他指出,香港立法機關剛通過《基本法》第23條的法例,以履行香港早就該履行就維護國家安全自行立法的憲制責任。張國鈞強調,一些國家和組織就此作出的評論,完全無視了基本法理和事實,只不過是反映了雙重標準和歪理。


他指出,每個主權國家都擁有制定法律以維護其國家安全的固有權利,包括中國。許多國家都根據自身面對的國家安全風險和需要,制定了一系列的國家安全法律。美國至少有21部有關法例,英國至少有14部,加拿大至少有9部,而新加坡至少有6部。


張國鈞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當今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中,可以更好地保護國家免受對國家安全的真實威脅。該法例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的原則。


他續指,該法例明確訂明受《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都依法受到保護。這項重要原則構成該法例的一個基石,並在其中明文列出。而新法例也嚴格遵循法治原則。法律明確和清晰,並訂明適當的例外情況和免責辯護。市民不會誤墮法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