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重新起航
【今日網圖】重新起航

//希望澳洲當局能夠貫徹始終,與華攜手合作創未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周三(20日)在堪培拉同澳洲外長黃英賢舉行第七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王毅強調,中澳關係既然回到正確軌道,就要不猶豫,不偏航,不走回頭路。既然明確了前進方向,就要爭取走得穩、走得好、走得遠。這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區國家的普遍期待。


王毅說,這已是他與黃英賢的第六次見面。每見一次,雙方互信就增加一分,中澳關係就前進一步。這就是加強溝通的價值所在,就是不斷增信釋疑的積極進程,希望這一良好互動的勢頭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他表示,此次訪澳,正值國家主席習近平成功對澳進行國事訪問,和中澳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這是一個承前啟後的重要年頭。中澳應在迄今雙邊關係良好勢頭基礎上,「攜手合作創未來」,以更加積極作為的姿態,共同構建更加成熟穩定、更加富有成果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王毅說,過去10年的跌宕起伏,既給我們留下需要汲取的教訓,也積累了值得珍惜的經驗。最根本的是堅持相互尊重。中方從不干涉澳方內政,尊重澳方選擇的制度和道路。同樣,在中國的主權、尊嚴和正當關切上,希望澳方也能繼續恪守建交以來作出的承諾,予以尊重和妥善處理。


他續指,最關鍵的是堅持求同存異。中澳社會制度、歷史文化不同,在很多方面有差異。但兩國之間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不僅要正視分歧,更要管控和超越分歧。


最重要的是堅持互利共贏。中澳經濟高度互補,潛力巨大。去年雙邊貿易額逆勢增長,澳對外貿易順差中的近80%來自對華貿易。正確的做法是雙方努力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並為兩國企業投資運營提供良好營商環境。


最寶貴的是堅持獨立自主。中方一直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對澳政策一以貫之。獨立也應是澳方對外政策的重要原則。中澳關係的發展不針對第三方,也不應受第三方的影響或干擾。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