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驚天險謀
【今日網圖】驚天險謀

//美國自己先係虛假訊息嘅真正策源地!//


路透社上周四(14日)發表獨家報道,引述3名前官員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秘密對中國的社交媒體發動認知作戰,旨在讓中國輿論轉向反對中國政府。


據些前美國官員稱,CIA創設1支特務小組,在網絡上利用假身份,散布有關習近平政府的負面論述,並向海外新聞媒體透露誹謗或貶低中國政府的情資。CIA相關行動始於2019年,過去從未被披露。


該些官員又說、該小組散播針對中共高幹在海外隱匿非法所得的指控,還痛批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既貪腐又浪費。這些前官員不願提供這些任務的具體細節,但他們聲稱,儘管是由情報員以假身份祕密散布,但相關論述「基於事實」。


其中兩位前官員還說,這些行動旨煽動中共領導高層們對北京的疑心,迫使中國政府花費資源追查外力對其網絡及社群媒體的入侵,「我們當時是想要他們追逐(難以捉摸的)幽靈」。這些前官員聲稱,該CIA行動是針對北京多年欲擴大其全球影響力舉動的回應。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後,對北京採取比歷任美國總統更強硬的做法。


路透社稱,CIA發言人切爾西·羅賓遜拒絕就這項行動的存在、目標或影響發表評論。該媒體無法確定這些秘密行動的影響,也無法確定拜登政府是否保留了這項行動。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特·沃特斯拒絕就該項目是否存在或是否仍在執行發表評論。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前日(15日)表示,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不久前公開表示,已投入更多資源對華開展情報活動,有關報道與伯恩斯的言論相互呼應,再次證明美國常年有組織、有計劃地散布涉華虛假訊息,已成為美國對華認知戰的重要手段。美國經常指責他國散播虛假信息,但其實美國自己才是虛假訊息的真正策源地。


汪文斌強調,炮製散播謊言,只會加速自身信譽破產;散播虛假信息,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腳步,只會讓美國自己越抹越黑。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