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立場堅定
【今日網圖】立場堅定

//中國終將統一亦必然統一!//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他強調,人民政協各黨派、各團體、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習近平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過去一年,民革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扎實推進政治協商、參政議政,持續參與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積極推動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廣大科技界人士積極支持參與科技體制改革,奮力投身科技創新。廣大環境資源界人士發揮專業優勢,在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強調,民革要在對台工作大局中進一步找準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更好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積極推動兩岸科技、農業、人文、青年發展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


習近平指出,科技界委員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進一步增強科教興國強國的抱負,擔當起科技創新的重任,加強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新動能。要務實建言獻策,助力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和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健全科技評價體系和激勵機制,進一步激發各類人才創新活力和潛力。


習近平強調,廣大環境資源界委員要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以高水平保護支撐高質量發展上作出新貢獻。要守牢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底線,完善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夯實高質量發展的生態基礎。全面准確落實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方針,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加強資源節約集約循環利用,拓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塑造新優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