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又出茅招?
【今日網圖】「美」又出茅招?

//擺明美國唔夠人爭,又想出茅招打壓對手!//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四(2月29日)宣稱,中國汽車可能會充斥美國市場,「給我們的國家安全帶來風險」。他還表示已指示商務部長對採用來自令人擔憂國家技術的聯網汽車進行調查,「美國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加以應對風險。」


拜登在聲明中主張,「美國汽車製造商和汽車工人是世界上最好的。標誌性的美國三大汽車公司和美國汽車工人在質量和創新方面有着世界領先地位。一個充滿活力的汽車行業對美國經濟至關重要。」隨後,他話鋒一轉,指「中國決心主導未來的汽車市場,包括使用不公平的做法」。他宣稱,「中國的政策可能使其汽車充斥我們的市場,給我們的國家安全帶來風險。我不會讓這種情況在我的任期中發生。」


拜登最後宣布,美國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確保「來自中國等令人擔憂的國家的進口汽車不會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他聲稱,「我已指示商務部長對採用來自令人擔憂國家技術的聯網汽車進行調查,並採取行動應對風險。」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上周五(3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國汽車在全球廣受歡迎,靠的不是所謂的不公平做法,而是在激烈市場競爭中形成的技術創新和過硬品質。毛寧指出,這種把經貿問題政治化的做法只會阻礙美國汽車產業的發展。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市場經濟規律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歧視打壓中國企業,切實維護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