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國際通例
【今日網圖】國際通例

//美西方對香港就23條立法指指點點,澳洲用一樣嘅法例判人入獄,又唔見佢哋出聲?!//


首位被澳洲警方引用《反外國干預法》起訴的68歲華人僑領楊怡生(Di Sanh Duong),被指代表中國在澳洲從事政治活動,去年底被判罪成,周四(29日)被判處入獄33個月,必須服刑最少一年才可假釋。這是2018年澳洲通過《反外國干預法》以來,首宗案例。


楊怡生的案件,去年經陪審團審訊一個月,裁定他代表或協助中國,在澳洲秘密從事政治活動罪成。控罪指楊怡生試圖秘密影響時任教育部長塔吉(Alan Tudge),以達成中國的目標。案情透露,楊怡生曾向其同事表示,相信塔吉將會成為澳洲總理。


身為澳洲自由黨黨員的楊怡生,被指2020年6月以大洋洲華人組織聯合會主席身份籌款,向墨爾本皇家醫院捐款約3.7萬澳元,當時由塔吉接收捐款。


檢察官指控,楊怡生為中國政府服務,計劃與塔吉建立關係,獲得政治影響力。


楊怡生去年被判罪成後一直獲准保釋。他周四聞判要入獄後,在庭上哭泣,需用紙巾擦拭眼淚。


法官指,楊怡生雖已屆68歲,且健康狀況不理想,但指被告利用其沒有犯罪紀錄,在社區有良好聲譽,以及自由黨黨員身份,實施犯罪,判處入獄是唯一選擇,最終判其入獄2年9個月,須服刑滿一年才可申請假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