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眾望所歸
【今日網圖】眾望所歸

//提出反對者,當中有超過10份是來自境外反華組織或潛逃外國的人,大家點睇?//


保安局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開展的公眾諮詢已於昨日(28日)結束,共收到13,147份意見,表示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佔總數的98.64%,只有93份反對建議,當中有超過10份是來自境外反華組織或潛逃外國的人。保安局發言人表示,自公眾諮詢開展以來,特區政府籌辦了近30場諮詢會,就諮詢文件的建議進行詳細解說,主動釋除出席人士就個別議題提出的疑慮,爭取他們的支持。諮詢會多達約3000人次參與。


發言人指,由此可見立法建議獲大部分巿民支持。而就所收到的意見,涵蓋立法建議的不同範疇,亦有就諮詢文件具體意見以外其他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建議,為擬定條例草案的過程提供寶貴的參考。


此外,不同界別、不同專業的組織及團體在公眾諮詢期間亦通過公開發表聲明、發表署名文章或聯名致函等方式,踴躍表達支持特區政府的立法工作,截至周二(27日),數目達512個,有部分聲明亦以回應公眾諮詢形式提交給特區政府。


當局表示,會全速整合諮詢結果向立法會匯報,盡快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定稿,以提交立法會進行審議,會繼續積極為各界人士進行講解,反駁23條立法的無理攻擊及抹黑,避免市民被誤導,亦會積極配合立法會的工作,盡早完成立法。


對於今次諮詢結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社交專頁撰文,形容這反映立法獲得大部分市民支持,盡早完成立法是社會共識。他感謝各方給予的寶貴意見。林定國指,他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自公眾諮詢開展以來出席過近30場諮詢會,與不同界別人士見面,詳細解說諮詢文件建議,主動釋除疑慮,爭取支持。諮詢會多達約3,000人次參與,包括本地和國際商界、法律界、金融界、教育界、新聞界和其他專業界別、全國性團體代表、地區人士、政黨和相關團體等,以及外國領事,絕大部分與會者表示支持立法。 


他表示,當局會全速整合諮詢結果,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及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匯報,並參考所有提交的意見,盡快敲定《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而政府在立法期間會繼續全力做好解說工作,通過不同渠道發放更多與立法相關的資訊,積極向各界人士進行講解。同時,政府亦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工作,盡早完成立法。


另外,香港大律師公會召開記者會,介紹公會政府提交的意見書。大律師公會認為新增的概念或罪名定義,以及罪行元素和定罪標準一定要清晰,以免市民及持分者誤墮法網;又認為條例要提供恰當的豁免或抗辯理由,如公眾利益。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