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熱烈鼓掌
【今日網圖】熱烈鼓掌

//香港致力維護稅務競爭力,今次獲得歐盟嘅肯定!//


特區政府歡迎歐盟將香港從稅務合作事宜觀察名單中剔除,肯定香港在確保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完全符合歐盟相關規定方面的工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一直支持國際稅務合作以打擊跨境避稅。經優化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已於今年1月1日起生效,香港會繼續符合國際稅務標準,同時維護香港的稅務競爭力。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不斷推動落實新政策措施,為市場可持續發展增添新動能,有信心香港將繼續保持便利營商環境,並鞏固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地位。


因應歐盟在2021年將香港列入觀察名單,特區政府去年1月引入新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要求跨國企業實體須符合經濟實質要求,才可就在香港收取的外地股息、利息、得自使用知識產權的收入及處置股份或股權權益的收益,獲得稅務豁免。


特區政府在去年12月制定《2023年稅務(修訂)(外地處置收益徵稅)條例》,優化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擴大外地處置收益所涵蓋的資產範圍,以包括股份或股權權益以外的資產。優化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今年1月1日起生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