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合則兩利
【今日網圖】合則兩利

//中方支持歐洲一體化,支持歐盟發展壯大、實現戰略自主!//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到訪西班牙馬德里期間,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會面。王毅表示作為全面戰略夥伴及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國家,中國與西班牙應該展現擔當,為變亂交織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力量。


王毅又說,早前與西班牙外長阿爾瓦雷斯深入溝通,達成廣泛共識,一致同意將繼續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務實雙邊關係戰略基礎,中方願意與西班牙保持高層往來,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高度。


他強調,中國視歐盟為多極化格局中的重要力量,支持歐洲一體化,支持歐盟發展壯大、實現戰略自主;只要中歐加強團結協作,陣營對立就搞不起來。他指世界是一個地球村,各國利益相融、命運與共,中方願意與歐方共同維護自由貿易體制,踐行多邊主義,推進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及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攜手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桑切斯表示雙方高層交往密切,為兩國關係注入強勁動力;西班牙高度重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高度評價中方為便利兩國經貿往來及人文交流採取的積極措施,願意與中方共同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感謝中方支持西班牙維護領土完整的努力。


桑切斯說西班牙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建設性作用和為全球增長所作出的貢獻,支持歐中發展關係、加強合作。他又指面對國際局勢嚴峻挑戰,歐中應共同支持聯合國發揮核心作用,為促進和平穩定、改善全球治理發揮積極作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