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事故頻頻
【今日網圖】事故頻頻

//福島第一核電站成日出事,今次仲可能係人為失誤,真係離晒大譜!//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淨化裝置,昨日(7日)發生洩漏事故。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估算大約5.5噸含放射性物質的核污水外洩,當中含有銫和鍶等放射性物質的總量,或達到220億貝克勒爾。按照日本最高允許排放到環境中的放射性物質為1500貝克勒爾,即核輻射量超標達2665倍。


日本傳媒今日(8日)報道,事故或涉及人為失誤造成。報道指,事發時廠房內正在進行設備清潔工作作業,16個需手動關閉的閥門中,有10個被打開。東京電力公司早前指,有關閥門是自動閥門,並計劃今日開始修復被洩漏核污水污染的土壤,現時有關區域已被封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日方在處理福島核污水過程中一再發生事故,充分暴露東電公司內部管理混亂無序,日本政府監督措施不實不力,再次證明核污染水處理裝置不具長期可靠性,凸顯國際社會監督的必要性。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故後續影響,希望日方及時公開有關訊息,並再次嚴肅敦促日方正視周邊鄰國和國際社會關切,以真誠態度同利益攸關方充分協商,建立有效國際監測安排。


​香港特區政府昨晚亦發聲明,表示十分關注有關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洩漏核污水的報道,已即時向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核實事件,並索取進一步資料。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密切跟進有關事件,以保障香港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