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國標準
【今日網圖】美國標準

//洩密喺美國判得咁重,香港立23條係咪都要參考埋呢個案例?//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軟件工程師舒爾特(Joshua Schulte)被指涉策劃CIA史上最大規模的機密材料洩露事件,周四(1日)被紐約聯邦法院以「間諜罪、電腦黑客罪、藐視法庭罪、作虛假陳述罪和兒童色情罪」判處入獄40年。


美國司法部發聲明稱,舒爾特現年35歲,被控「盜竊信息並傳輸給維基解密網站,構成CIA歷史上最大的數據洩露事件,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機密信息洩露事件之一」。


控方指舒爾特「犯下了美國歷史上一些最無恥、最令人發指的間諜罪,背叛了他的國家」,「對國家安全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害」,要求法官判處舒爾特終身監禁。 


根據法庭文件和此前報道,舒爾特在2012年到2016年期間為CIA精英黑客小組工作,因為「他針對工作環境的投訴未受重視」,決定報復,偷取、洩露CIA的代號為「七號保險庫」(Vault 7)多達8761份相關文件,並在辭職後將其發送給維基解密網站,揭秘CIA在海外間諜活動中如何入侵智能手機,並詳細說明該機構嘗試將部分電視變成監聽設備的行為。


2017年3月,維基解密開始發布CIA機密文件,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立即將舒爾特列為嫌疑人,後宣布在其電腦中搜索到大量兒童色情圖像。同年9月,舒爾特被控犯「持有和傳輸兒童色情圖像罪」,此後又先後被控犯「間諜罪」、「電腦黑客罪」等罪行。


2022年7月,舒爾特被指控向維基解密提供機密材料,以非法處理機密信息和妨礙司法公正而被定罪。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