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再創輝煌
【今日網圖】再創輝煌

//就算全球需求收縮,新疆當局對出口依然充滿信心同底氣!//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書記、副廳長李軒表示,去年新疆外貿創新高,達到3573.3億元人民幣,增速近46%,位列全國第二,並已連續26個月保持外貿高速增長,相信主要因為新疆面向中亞五國以及「一帶一路」國家,擁有區域優勢。


李軒表示,正在採取多方舉措推動外貿持續快速、穩定增長,例如加快培育「新三樣」產品,即是電動車、鋰電池、光伏電池,令有關出口錄得較快增長,同時亦正積極發展跨境電商,以及擴大進口能源、農產品重要裝備,以及關鍵零部件等,形成良性貿易結構。


提到外圍高息環境,李軒表示,全球需求正在收縮,但從新疆的外貿去看,仍有信心和底氣,因為面向中亞國家和歐洲方向的出口仍強勁。隨著新疆自貿試驗區去年11月掛牌,在新疆區位優勢的推動下,有信心首季外貿實現「開門紅」。


對於如何吸引外資,李軒說,新疆的外資比例不高,但去年吸引6.82億美元外資,幅度很大,亦是歷史新高,留意到越來越多港澳、歐洲企業看中新疆資源稟賦和自貿試驗區機遇,組織訪問團。他相信新疆目前正是外商投資的黃金時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