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自食惡果
【今日網圖】自食惡果

//英國成日配合美國打壓中國,先搞到今日引火燒身嘅田地~//


由英國、中國、法國三家合作的英國新一代旗艦核電站「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仍在興建,惟據《金融時報》報道,承建方之一的法國電力集團(EDF)日前宣布,由於建設進度緩慢,勞動力和原材料短缺及通脹等原因,工程再次面臨超支延期的境況,第一個反應堆的完工日期最快也要延後至2029年,成本更從先前預計的327億英鎊(約3261億港元)飆升至460億英鎊(約4587億港元),或面臨融資困難,令英國的核電發展遭受挫折。


英國方面在去年年底就表示拒絕動用政府資金為該商業項目「填氹」,法國電力只能指望自己的合作夥伴。但由於近年來英國政府跟隨美國「圍剿」中國,試圖將「中廣核」(CGN)擠出英國未來所有核電項目的背景下,已經結清合同約定份額的中廣核拒絕為超支部分買單。


2015年,中廣核和法國EDF共同拿下英國近30年來首個核電項目,翌年與英國政府簽署了一攬子協議,建設包括欣克利角C、賽茲韋爾C、布拉德維爾B等項目。欣克利角C核電計劃是英國20多年來第一個新建核電站,最初總投資額為180億英鎊(約1795億港元),中國企業佔股33.5%,預計投資60億英鎊(約598億港元)。


然而在英國「亦步亦趨」追隨美國、炒作所謂「過度依賴中國」議題後,合作勢頭生變,2022年中廣核被排除出塞茲維爾C核電計劃,而在欣克利角C核電計劃上,中廣核去年底支付了合約約定的份額後,便不再向該項目提供資金。EDF當時也承認,成本超支已達到合約允許中廣核停止付款的門檻。


自2017年3月開始興建以來,欣克利角C核電工程已多次延誤,去年公布的項目成本已升至327億英鎊,預計投產日期一再推遲。對EDF雪上加霜的是,在還沒有找到任何新的投資者前,EDF在本身存在巨額債務下,將需背負至少數十億歐元額外支出,同時項目仍繼續超支延期。


《金融時報》引述EDF最新預估,第一個反應堆至少再遲兩年即2029年才能完工,最壞情況是延誤至2031年,第二個反應堆的預計完工時間則未明。而以當前市價計算,成本預計將「螺旋式上升」至460億英鎊。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