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臨危不亂
【今日網圖】臨危不亂

//呢位仁醫以搶救病人為先,一齊向佢致敬!//


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日前發生黎克特制7.1級地震,造成3人遇難、5人受傷。在地震發生時,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神經外科醫生安書方正為車禍傷者做開腦手術,但即使震得燈具明顯搖晃,他仍臨危不亂,安撫其他慌張同事,專注完成手術。安書方直言「開腦手術,拖得越久,病人越危險」,所以無視地震,冷靜搶救患者,其淡定表現獲網民大讚。


從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地震發生時,手術室內的吊燈及生理鹽水袋,出現嚴重晃動,部分未直接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更嚇至彈起,有人甚至忍不住大喊「我的媽呀」。惟安書方仍冷靜地繼續坐在手術台旁,用手扶穩手術台的器具,同時向其他醫護人員說「淡定淡定」,強調「我正在搶救病人,地震也不能走」,然後便冷靜地站起身來,指揮其他醫護人員,繼續完成手術。


安書方事後受訪時直言,身為醫生,當時未及他想,只堅持著「要把手術做完」,強調「在手術台上,肯定是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因為「開顱手術越久,患者便越危險」。而安書方負責的這名傷者,在經過4小時手術後,終成功搶救回來,目前情況穩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