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霸氣回應
【今日網圖】霸氣回應

//向徐文茜及每一位捍衛國家主權同領土嘅戰士致敬!//


南昌艦95後女舵手徐文茜日前現身央視節目《面對面:南昌艦挺進深藍》,憶述2021年在一次遠海任務中,兩艘外國艦艇試圖穿越正常航行的中國艦艇編隊。


徐文茜說:「我當時能聽到、感受到的是不停的舵令,指揮員不停地下舵令,我要繁繁地轉向,轉變我們本艦的航向,去阻止它穿越我們編隊。我不可能讓你有什麼可乘之機,從我編隊穿過去。感覺駕駛室氛圍比較緊張,指揮員都盯著戰場態勢,在研究,電台還有周圍的一些戰位的同志戰友也是比較緊張,大家都盯著自己的屏幕。」


被問道如果外國艦艇硬闖,南昌艦堵截之下,雙方可能會發生碰撞,徐文茜回答說:「我覺得這不是我應該思考的問題,思考這個幹什麼?幹就完了。萬一真怎麼樣那就上,還用想嗎?」


她續說:「 (祖國利益)高於一切,包括生命。就是國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時候就到了,就是這個時候到了。我不上等什麼呢?用你的時候你不上?你打退堂鼓?這種事其實我都不太敢跟父母說,沒有必要。每次出海或者遇到一些緊急情況,你等著這個事情結束了,已經平穩過去了,你可能會後怕。萬一真的,我父母怎麼辦?會想,每個人都會想。」


最終,外艦見無機可乘,轉身遠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