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疫下罷工
【今日網圖】疫下罷工

//多達數萬名病人受事件影響!//


英國數萬名初級醫生周三(3日)響應工會英國醫學會的號召,展開為期6天大罷工,是國家醫療服務(NHS)成立75年來最長的連續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大幅加薪35%。當局指罷工正值聖誕新年假期後,流感及新冠病人激增,對病人造成重大影響。


英國醫學會指出,由於薪酬加幅低於通脹,初級醫生的工資自2008年以來實際已減少26%,工會上月與政府談判時,要求加薪35%以追回通脹增幅,但當局只提出8%至10%的加幅。有初級醫生指出時薪只有15英鎊(約148港元),加上工作壓力沉重,促使許多醫生選擇到澳洲等較高薪酬的海外國家,工作與生活之間亦更平衡。


罷工行動於當地時間周三上午7時展開,預計下周二(9日)上午7時結束。有醫院經理表示,受到罷工影響,數以萬計的預約和手術將被推遲,院方已徵召高級醫生和其他醫務人員負責緊急服務、深切治療部和產科服務。《衛報》指出,至少20間醫院向英國醫學會提出請求,希望召回罷工醫生重返工作崗位。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