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又係「美」作梗
【今日網圖】又係「美」作梗

//美國為打壓中國,真係使盡陰招呀!//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在高端晶片制造設備出口禁令生效前幾周,荷蘭半導體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應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要求,取消向中國供應部分機器。ASML方面發公告表公告表示,有兩款光刻機的出口許可被荷蘭政府撤銷,少量中國客戶將受影響。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前日(2日)回應時表示,中方一貫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以各種借口脅迫其他國家搞對華科技封鎖。


汪文斌指出,半導體是高度全球化的產業,在各國經濟深度融合的背景下,美方有關霸道霸凌行徑嚴重違背國際貿易規則,嚴重破壞全球半導體產業格局,嚴重衝擊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的安全和穩定,必將自食其果。


他又說,中方敦促荷方,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和市場原則,尊重契約精神,以實際行動維護中荷兩國和雙方企業的共同利益,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和自由開放、公正、非歧視的國際貿易環境。中方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