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非凡成就
【今日網圖】非凡成就

//近年中國喺創新同技術領域嘅突飛猛進,令人刮目相看!//


中國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評選的「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昨日(20日)公布,ChatGPT、中國太空站、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白鶴灘水電站、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RTS,S/AS01瘧疾疫苗、鴻蒙操作系統、Spot & Atlas機械人、鋰離子動力電池、無人駕駛航空器入選。


「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評選,經由全球徵集提名、專家遴選推薦、公眾問卷調查、評選委員會審議確定。本年度入圍的「全球十大工程成就」,主要指過去5年由世界各國工程科技工作者合作或單獨完成且實踐驗證有效的、並且已經產生全球影響的工程科技重大創新成果,既包括重大工程項目或關鍵技術裝備,也涵蓋工程科技關鍵性原始創新與突破。


備受矚目的鴻蒙操作系統,此次入選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據介紹,2019年8月9日,華為公司發布全新的基於微內核、面向全場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統——鴻蒙操作系統。鴻蒙系統首次將分布式架構用於終端操作系統,實現用戶跨終端無縫協同體驗,採用全新的微內核設計重塑終端設備可信安全,通過統一IDE支撐一次開發,多端部署,實現跨終端生態共享。鴻蒙操作系統為人、設備、場景的互聯互通提供了解決方案,代表面向全場景智慧時代的技術創新。


中國太空站則歷經11次發射任務後完成在軌組裝建造,其建成和運行將為人類太空探索和開發提供更加廣闊的前景和機會。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