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設鄰近邊境票站 供內地港人投票
【今日網圖】設鄰近邊境票站 供內地港人投票

//投票方便咗咁多,內地港人記得踴躍投票呀!//


政府接獲不少社會意見和聲音均表示,目前有不少港人在內地工作和生活,而他們亦十分希望能支持今次區議會選舉並履行公民責任進行投票,因此希望政府能提供便利在邊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讓他們回港投票後能迅速返回內地處理其事務。


鑑於目前疫情已過,各管制站亦已恢復正常運作,而現時各管制站都十分繁忙,亦沒有足夠空間可供設立投票站之用。因此,政府在今次區議會選舉中採取特別安排,在上水港鐵站附近的兩所學校,即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為港島及九龍地方選區的選民而設)及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為新界地方選區的選民而設),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以便利身在內地的選民返港投票。


任何已登記為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地方選區的選民,只要預先在網上登記後,就可於投票日到鄰近邊境投票站投票。是次安排只適用於地區直選的選民,地區委員會(地委會)界別的選民則不適用。


選舉事務處將根據選民所屬的區議會地方選區,編配選民至「鄰近邊境投票站」的不同位置投票,其中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有蓋操場,是供中西區、灣仔區、東區及南區選民投票,禮堂則是供油尖旺區、深水埗區、九龍城區、黃大仙區及觀塘區選民投票。至於北區、大埔區、西貢區及沙田區的選民,可到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的有蓋操場投票,而荃灣區、屯門區、元朗區、葵青區及離島區選民則可到該校禮堂投票。


選舉事務處將安排於上水港鐵站至鄰近邊境投票站所在的兩所學校的通道,設置清晰指示牌指引已登記選民前往鄰近邊境投票站的正確路徑,沿途亦會有工作人員協助選民前往鄰近邊境投票站。選舉事務處亦會安排接駁巴士接載相關選民由上水港鐵站往返鄰近邊境投票站。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andro Rakesh
    Sandro Rakes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撐新制,愛國愛港先有得參選!
    • Yuan Chinn
      Yuan Chinn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改善民生,服務市民,選愛國愛港人士先得!
      • Sunil Parvu
        Sunil Parvu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新時代新發展需要愛國愛港人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