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基建 全球首例
【今日網圖】中國基建 全球首例

//中國嘅基建技術高超,已經創下好多個全球首例!//


位於北京市門頭溝區國道109新線高速公路的安家莊特大橋,日前順利實現雙幅同步空中轉體,成為萬噸曲線鋼桁樑斜拉橋全球首例。


安家莊特大橋是國道109新線高速公路唯一一座轉體橋,也是全線控制性和關鍵性咽喉工程。橋樑起於豐沙鐵路北側、先後跨越豐沙鐵路、永定河及109國道,左、右線分幅布設,左幅為鋼桁樑斜拉橋,轉體重量接近1.6萬噸;右幅為連續鋼桁樑橋,轉體重量9400噸。


整座大橋的轉體系統位於30多米高空,在4部千斤頂的牽引下,鋼桁樑左、右幅分別逆時針旋轉25度、24度後,到達設計接收墩位置。


作為北京市重點工程,國道109新線高速公路正在加緊施工。工程全線35座橋樑主體工程全部完工,全線16座隧道中13座已達到雙線貫通,剩餘黃台隧道、飲馬鞍隧道預計農曆新年前貫通,小龍門隧道預計明年5月貫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