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聲討美西方
【今日網圖】聲討美西方

//美西方不斷對別國實施單邊強制措施,阻礙全世界發展!//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第20屆大會11月30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中國、俄羅斯、伊朗、古巴等10國在會上就單邊強制措施問題發表共同聲明,抨擊單邊強制措施對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推進包容和可持續工業化進程的消極影響。


大會期間,中國常駐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李松指出,單邊強制措施是多邊主義和發展中國家的敵人,是徹頭徹尾的霸權主義、單邊主義和強權政治,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違反國際法,有悖於多邊主義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嚴重阻礙受害國經濟社會發展,侵犯有關國家人民包括生命權、發展權、健康權、文化權在內的各項人權。單邊強制措施對全球治理和國際發展合作構成嚴重障礙,是有關國家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攔路虎和絆腳石。單邊強制措施的負面影響亟須得到更加全面的收集整理、分析共享。


李松強調,要站在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促進國際發展合作的高度,在各個多邊平台旗幟鮮明地反對單邊強制措施。單邊強制措施不僅是受害國面臨的問題,也事關國際發展合作多邊平台、國際環境和未來前景,需要國際社會提高認識,需要包括國際金融機構在內的多邊平台共同關注,致力於克服、破解、消除單邊強制措施對可持續發展和國際合作的影響。中方願與各方加強溝通,繼續探討,共同維護全球南方國家正當發展權利,積極促進國際發展合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