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熱烈歡迎
【今日網圖】熱烈歡迎

//歡迎各位航天英雄訪港!//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28日)到香港進行6天的訪問。代表團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帶隊,成員包括參與中國空間站建造的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乘組航天員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專家。


代表團一行共17人中午12時許飛抵本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等人在機場禁區迎接。代表團成員步出機艙後,與接機的官員逐一握手。


一批教聯會黃楚標學校的小學生在接機大堂,揮動國旗及區旗歡迎。有學生表示,認出代表團當中有女航天員王亞平,認為她作為女性成為航天員非常厲害。亦有學生說,最喜歡神十五航天員張陸,視他為偶像,能夠親身見到對方感到很興奮和開心,希望取得張陸的親筆簽名。


代表團下午將出席媒體見面會,介紹載人航天工程建設發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代表團亦會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揭幕,並將與香港創科界、大中小學師生見面交流。


代表團亦將出席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民政事務總署由今日下午1時起,於20間民政諮詢中心向市民免費派發共約5千張大匯演劃位門票。免費門票數量有限,每人限取兩張,派完即止。大匯演明日(29日)下午5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作現場直播,並於12月2日下午1時15分在翡翠台足本重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對代表團訪港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安排。李家超說:「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在30年間取得非凡成就,歷史性地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想,中華兒女無不深感自豪。代表團這次訪港,可以讓香港市民近距離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驕傲,並加深市民大眾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充分展現了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厚愛和支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