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諜影重重
【今日網圖】諜影重重

//當局提醒網絡服務機構及從業人員要提高警惕、擦亮雙眼!//


國家安全部今日(27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當前網絡間諜活動活躍,技術攻擊精準猛烈,竊密手法層出不窮,嚴重威脅中國國家安全。隨着內地網絡技術應用快速普及深入,網絡技術服務行業成為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竊密、規避我網絡安全監管防護體系、實施網絡間諜行為的新目標。


國安部舉出一個例子,稱小王是一名從事網絡技術服務的工程師,今年初,一家外國軟件開發商主動聯繫他,邀小王為其數十款軟件批量配置有關「數字簽名證書」、「殺毒軟件測試」,以便「順利通過」內地網絡安全認證檢測,並承諾給付高額報酬。


隨着交往加深,該軟件開發商進而要求小王使用指定的軟件、加密鏈路與其聯繫,且說辭前後矛盾、行為舉止反常。小王意識到這家外國軟件開發商絕不是普通的商業機構,如果為其提供「技術服務」,將會使存在安全隱患的軟件繞開我網絡安全監管,進入中國應用市場。但在經濟利益的誘惑驅使下,小王明知危害卻心存僥倖,與該外國軟件開發商建立了合作關係,為其數十款軟件提供了「技術服務」。


當局經調查發現,與小王建立「合作關係」的外國軟件開發商,真實身份是境外間諜情報機關。那些由小王提供「技術服務」的軟件,都綑綁有特種木馬病毒程序,一旦被點擊運行,將會侵入、控制電腦、服務器等網絡設備,並竊取文檔、資料和數據。該間諜情報機關利用這些「攜毒」軟件,對內地數十家國防軍工單位、高新科技企業進行網絡攻擊竊密活動。


國家安全機關隨即通報有關單位,依法開展處置工作,避免重大危害和損失。小王也為自己的「心存僥倖」付出了代價,被國家安全機關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