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知行合一
【今日網圖】知行合一

//中央允許並歡迎有錯失的人轉變到愛國愛港立場參選,但要看時間和行動。//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10月31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完善地區治理 共創美好社區」研討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鄭雁雄表示,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創建和發展香港民主制度,是中央一以貫之的堅定立場。面對2019年反修例風波嚴峻局面,中央果斷出手,推動香港實現了由亂到治重大轉折,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東方之珠風采浪漫依然,香港特區煥發全新魅力。


關於完善地區治理,鄭雁雄和大家分享了四點看法。第一,深刻把握完善地區治理的政治邏輯,堅定深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這是完善香港地區治理的首要原則,必須嚴格體現在選舉全過程。「愛國者」是有公認標準的,對於愛國者的判斷,既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既要看表面也要看實際。不可能昨日還反中亂港,或所屬的政團還在反中亂港,不可能今天喊兩句口號就搖身一變,成為愛國者。允許並歡迎有錯失的人轉變到愛國愛港立場上來,但要看時間和行動。


第二,深刻把握完善地區治理的歷史邏輯,徹底清除港版「顏色革命」的土壤。當前,香港「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尚需鞏固,只有進一步完善香港地區治理,確保選出由愛國者完全主導的區議會,才能防止區議會再次被騎劫、操弄、癱瘓。


第三,深刻把握完善地區治理的法理邏輯,持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基本法》第97條規定,區議會是「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以接受諮詢和提供服務為主要職能。只有回歸憲法和基本法原意,改革和重塑區議會,切實落實行政主導,才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公眾利益。


第四,深刻把握完善地區治理的實踐邏輯,以系統集成的基層治理體系助力良政善治。這次香港完善地區治理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有利於在特區政府主導下,提高基層治理的法治化、專業化、實效化水平,更好為民辦實事,切實增進民生福祉,不斷築牢特區治理的基層基礎。相信香港社會各界一定會以實際行動擁護「愛國者治港」,支持完善地區治理方案,積極履行公民責任,參與區議會選舉和地區治理實踐,共同走好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共同推動香港健步邁向由治及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