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讓數字說話
【今日網圖】讓數字說話

//香港警察絕對值得世界稱道!//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日前在英文《中國日報》發文,駁斥英國政客抹黑香港警察,強調香港警隊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一直被譽為「亞洲最佳」,乃實至名歸。又指警隊在修例風波期間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和專業精神,應對反修例暴動時更是意志堅定、表現克制。


江樂士指出,西方反華勢力原先想藉着破壞香港特區打擊中國,但陰謀遭挫敗,唯有改為不斷抹黑香港警察。譬如英國前外相拉布謊稱公眾對香港警察的信任度創歷史新低,英國「議會跨黨派香港小組」主席Alistair Carmichael詆毀香港警隊違反國際準則,前港督彭定康宣稱香港警察「水平大不如前」云云。


他續稱,事實上,香港警察以專業手法拯救社會於危難之中,為社會秩序撥亂反正,受到世界各地正直的民眾點讚。香港持續被評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香港警察功不可沒。


江樂士在文中援引數據,指香港警察在打擊罪案方面有一套完善策略,並且執法不偏不倚,成績有目共睹。在2022年,強姦案的破案率達100%,非禮案的破案率為80.9%,而整體破案率為35.2%,均高於國際水平。


相比之下,英國犯罪率大幅攀升,情況比新冠疫情爆發前更為嚴重。截至2023年3月,英國一年內錄得670萬宗罪案,比2020年3月的610萬宗高出 11%。英國內政部的數據顯示,英國警方的破案率不足一成,創下歷史新低,以致每天有多達6,000名犯罪分子逍遙法外,有工黨人士稱英國已成為犯罪分子的天堂。


在2022年,英國警方有多達225萬宗案件因為未能鎖定疑犯不得不中止調查,當中包括150萬宗盜竊案、33萬宗暴力事件、32萬宗刑事毀壞和縱火,以及3萬多宗性罪行。英國警方在四成罪案中未能鎖定疑犯,比2021年因為同樣原因而中止調查的案件多出25萬宗。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江樂士 #香港 #香港警察 #英國 #英國政客 #彭定康 #罪案 #破案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