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聽「罷」色變
【今日網圖】聽「罷」色變

//一旦罷工,人數將達創紀錄嘅15萬人!//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周三(13日)早前提出加薪及改善待遇等要求,底特律三大汽車公司雖已作出部分讓步,惟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指雙方仍存在分歧,表示如果周四(14日)晚間未能達成協議,將首次同時進行針對底特律三大汽車公司的罷工活動,罷工人數將達創紀錄的約15萬人。白宮經濟顧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希望汽車工人聯合會和主要汽車製造商在談判桌上努力,以達成雙贏協議,避免發生罷工。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費恩(Shawn Fain)在社交媒體的一場直播上表示:「我們準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打擊這些公司。」「為了獲勝,我們可能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要求合共加薪40%,其中包括簽訂新合約後立即加薪20%,並每年再加薪5%。此前,底特律三大汽車公司作出部分讓步,同意向14.6萬名美國汽車工人提供四年半的加薪幅度,幅度最高達20%,相比最初的提議大幅提升。其中,福特汽車提議加薪 20%,通用汽車加薪18%, Stellantis加薪 17.5%。車企又拒絕恢復所有工人的固定收益養老金,以及每周32小時工作時間和其他福利要求。


經濟諮詢機構Anderson Economic Group預計,如果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罷工,將導致底特律三大車企停產,並可能會給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工人造成超過50億美元的損失,以及可能導致汽車供應鏈中斷。2019年,一場為期40天的罷工就讓通用汽車就損失了36億美元。


美銀全球研究 (BofA Global Research) 警告,美國聯合汽車工會的全面罷工可能每周對美國國內生產毛額 (GDP) 成長造成約0.1至0.2個百分點影響。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