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變節之路曝光
【今日網圖】變節之路曝光

//國安部首度公開梁成運變節的經過,仲公開佢點樣為美國情報機構搜集情報。//


美籍港人梁成運早前因間諜罪成,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年5月通報,一審判處梁成運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0萬元。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今日(11日)公開更多案件細節,提到梁成運表面打造「愛國慈善家」形象,實則為美間諜情報機關服務長達30多年,對華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更被美間諜情報機關總部負責人授予「功勳獎牌」。


據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公布,梁成運1945年出生於中國香港,1983年赴美國某中部城市經營餐廳。1986年,美國間諜情報機關人員多次約談梁成運,向其出示證件,表明身份,要求梁成運與其合作。1989年,美間諜情報機關與梁成運正式簽訂「合作協議」,將他招募為線人,約定秘密聯絡方式,承諾每月支付1000美元,並根據業績發放獎金。同年,梁成運加入美國籍。


為了包裝梁成運在美國的社會形象,美方挖空心思為其打造「人設」,虛構其在英國就讀大學、在聯合國擔任官員、去越南參戰等履歷,還要求他主動向美國州議員捐款以抬高身價。美方又提供資金,指揮他通過捐款等方式擔任多個華僑社團的會長、榮譽會長、理事長,藉此提升梁成運在華人華僑中的影響力。美方還指揮梁成運赴中國開展慈善捐款,設法打造「愛國慈善家」的「假面具」,以擴大其在中國的知名度。


在這些偽裝的加持下,梁成運受美間諜情報機關指使,對中國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


——貼靠刺探。梁成運通過餐敘、拜節、組織僑團活動等方式,貼靠中國駐美機構和人員,刺探情報,監視在美華人華僑,並通過專用手機和電子郵件,隨時向美間諜情報機關報告。


——監控竊密。梁成運一旦獲悉中國人員赴美開展公務情況,就會向美間諜情報機關報告,並按照美方設計,將赴美人員帶到美間諜情報機關提前安裝有監控設備的餐廳或酒店,套取情報,甚至設置色情圈套,企圖脅迫策反中方人員。


——釣魚執法。梁成運還充當美間諜情報機關誘餌,協助開展釣魚執法。美方要求梁成運到指定地點與目標人員見面,誘使對方從事敏感物項交易,拼湊「證據」,炮製所謂「中國間諜案」。


在數名美國間諜的指揮下,梁成運為美間諜情報機關搜集大量涉華情報。美間諜情報機關總部負責人授予他「功勳獎牌」。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爆發,國際航班停運。美間諜情報機關急於獲取中國情報,指揮75歲的梁成運潛入中國,並為他制定周詳的入境行動方案。2020年年底,梁成運使用多本身份證件經香港中轉來到內地,按照美間諜情報機關授意,頻繁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廣泛接觸中國各界人士,刺探搜集情報。


國家安全機關經縝密偵查,掌握梁成運進行間諜活動的系列證據,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移送司法機關。今年5月,梁成運因間諜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