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選手】馬龍:最大的對手就是中國隊 中國人誰都很厲害
【金牌選手】馬龍:最大的對手就是中國隊 中國人誰都很厲害

東京奧運國家隊運動員一連三日訪港,部分成員今早到理大和市民交流,男子乒乓波單打金牌馬龍繼續成為焦點所在。馬龍在會上重提奧運賽後「比心」的動作,指「心心」送給在傷病艱難中無放棄的自己。他又認為,「乒乓球比賽都是一輪一輪打,一場一場打」,稱「最大的對手就是中國隊,中國人誰都很厲害,中國人都會打乒乓球。」


馬龍表示,5歲起打乒乓球,一開始是父母希望讓他強身健體,但隨著日子過去,已成為為國爭光的夢想,他憶述2016年里約奧運奪得單打冠軍:「看見五星紅旗因我而升起,是最幸福的時刻。」他又指20多年的運動生涯中,乒乓球教自己最多的是如何面對輸贏,還有失敗後重新來過的勇氣,絕境不放棄的信念。


馬龍又稱,害怕失敗,但更想贏得勝利,正是帶着這份信念,雖已32歲,但再次站在東京奧運賽場,並收穫兩塊金牌。他又稱,每次奧運會後都有很多運動員被認識、受到大家喜愛,他認為偶像應該是火燭和鏡子,映照出心懷熱愛、夢想的大家,只要心懷熱愛,永遠是當打之年。


至於是否會參加3年後的巴黎奧運,馬指指比賽是一輪一輪、一場一場打,最大的對手既是站在對面的對手,也是自己和國家隊,形容中國人都會打乒乓球:「誰站在我對面,誰就是我最大對手;當然還有一個最大的對手,也是我自己;不過最大的對手也是中國隊,中國隊誰都很厲害,中國人都會打乒乓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常正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