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金句】馬雲:只得一個支持都要堅持
【馬雲金句】馬雲:只得一個支持都要堅持

 

馬雲說,創業的時候他請了24個朋友到家裡說「我準備做一個事情叫互聯網。」大家聽了將近兩個小時,最後投票表決,「23個人反對,只有1個人說你去試試看。」他最後決定還是開始創業了。
作為一個既沒學過會計,也沒學過管理,更不懂電腦的創業者,他自問不具備創業資格,但他從來沒有放棄堅持,他說:「大家知道我確實數學在高考第一次考過1分,不覺得丟人,我覺得講真話不丟人,最丟人的是講假話。我數學考過1分,大學考過3次,初中考重點中學考過3次,也沒考上。我們那個學校也是當時杭州最差的學校,我考進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是杭州第四流大學,盡管我覺得他比哈佛重要。」

他笑言很奇怪,有時候讀書不好反而可以創業。「我送了兩個同事去MBA讀書,都沒錄取,我很奇怪問系主任為什麼,他說他們數學太差考試都沒有及格。我說考試及格他們還會來讀MBA嗎?考試及格他們還會創業嗎?他們可能當科學家、他們可能有很好的工作,所以我們這些人原來很多資質並不是那麼好。所以在人們看來幾乎沒有可能成功的,我們走了15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