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預算案傳減派糖 研撤公屋免租
【焦點新聞】預算案傳減派糖 研撤公屋免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於下月25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多間傳媒報道指,雖然庫房今明兩個財政年度會錄得可觀盈餘,但政府內部傾向減少「派糖」,預計部分紓困措施將會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會「減磅」甚至消失。

或調升個人免稅額

傳媒引述的消息指,部分影響民生紓困措施如綜援及生果金「出雙糧」、以及公屋免租等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中將「減磅」,其中公屋免租更極可能會全面取消。據了解,取消公屋租金寬免是基於因公屋本身已是福利,再免租便是雙重福利,加上經濟情況最困難的住戶通常都有綜援,不用自己交租,因此考慮取消有關措施。

此外,當局考慮將個人免稅額及子女免稅額調升,但父母免稅額在新年度預算案再調整的機會不大。至於綜援及生果「出雙糧」,當局認為需要保留但會「減磅」。

學者同意減「派糖」

對於政府有傳逐步減少「派糖」,有學者表示認同,認為一次性寬免措施對刺激經濟作用不大,投放更多資源在長遠政策及臨時應急之上更為實際。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