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渣打馬拉松明早舉行 料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擠塞
【焦點新聞】渣打馬拉松明早舉行	料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擠塞

香港馬拉松將於明日早上舉行,全港多個地點將分階段採取臨時封路措施,運輸署表示,受今屆全馬及半馬賽事最後一公里路段改道影響,預計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道路將較去年顯著擠塞。運輸署將於一月二十五日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配合當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二○一五」。

今年馬拉松的十公里比賽將繼續於東區走廊舉行,而十公里、半程及全程馬拉松賽事的終點均會設於維多利亞公園。因應十公里比賽安排,介乎維園道及筲箕灣之間的東區走廊來回方向將由星期日凌晨一時三十分起全線封閉。沿東區走廊行駛的車輛須改行英皇道及筲箕灣道。往返東區海底隧道的車輛則須利用西灣河出入口進出隧道。

半程及全程馬拉松比賽方面,將由今天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起分階段在港九、新界多處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馬拉松比賽將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途經西九龍公路、青沙公路、昂船洲大橋、南灣隧道、長青公路、青馬大橋、汀九橋、長青公路、長青隧道、青葵公路、西九龍公路、西區海底隧道、干諾道西天橋、民寶街、民光街、民耀街、龍和道、分域碼頭街、會議道、鴻興道、馬師道天橋、駱克道,然後按照今年馬拉松比賽更改賽道的安排轉入波斯富街、軒尼詩道、怡和街及糖街至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

受到更改賽道的影響,大約有40條原本行經軒尼詩道和怡和街(東行)的日間巴士路線,以及16條通宵巴士路線及專線小巴路線,將會在星期日改道。位於封路地區內之巴士站、的士站、公共小巴/專線小巴站、路旁停車位及私人停車場亦會暫停使用。西區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的管道將由星期日凌晨零時四十五分起封閉,直至所有馬拉松比賽完畢及道路重開為止。駕駛人士請使用其他隧道前往港島。

運輸署預計銅鑼灣及灣仔一帶的交通會比往年顯著擠塞,因此呼籲駕駛人士避免在星期日駕車前往銅鑼灣及灣仔一帶,及盡可能利用非路面的公共運輸服務。市民如計劃前往受影響地區,應盡量提早出門及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市民亦應盡量乘搭非路面公共交通工具。如遇交通擠塞時,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

原圖:si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