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陳茂波:市建局售資助房屋 對象及售價不一定跟居屋 政府不能釋放所有土地單作建屋
【焦點新聞】 陳茂波:市建局售資助房屋  對象及售價不一定跟居屋 政府不能釋放所有土地單作建屋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出席電視節目時指,市區重建項目一直以私人市場用家做目標,用料等各方面也比較高。他認為,市建局日後發售的資助房屋,售價及對象不一定要跟居屋水平,須待市建局董事局決定。

陳茂波指,政府目前已物色到興建25萬個單位的土地,仍需要尋找興建多3萬個單位土地,以應付未來10年供應量。當局正研究能否將個別土地的發展密度提高,同時探討鐵路沿線上蓋物業的發展。

他透露,現時全港有800多公頃棕地,要逐步處理,政府正研究在洪水橋棕地上發展多層式大廈,但不是全部棕地都只釋放作建屋,部分要劃作基建設施及休憩用途。他強調,單是棕地不足以解決土地問題,同時亦要持續運用綠化地帶及改劃政府土地用途,以增加短期供應,但現屆政府沒打算更改郊野公園土地用途。

原圖:takungpao、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