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查理周刊》遭恐襲 法現多宗襲穆斯林案
【焦點新聞】《查理周刊》遭恐襲 法現多宗襲穆斯林案

法國諷刺時弊的《查理周刊》巴黎總部遭恐怖襲擊,造成12死11傷,包括兩名警員。恐襲過後,法國各地接連發生懷疑針對穆斯林的襲擊,當中更有清真寺遭投擲手榴彈。

日前一對法籍阿爾及利亞裔兄弟手持AK47步槍和火箭炮衝入《查理周刊》巴黎總部大開殺戒,造成12人11傷,兩人及後登上預先接應的汽車後逃離現場。有生還者透露,兩名槍手說流利法語,揚言自己屬於阿蓋德,開槍時更以純正法語大叫「真主最偉大」。事件與周刊過去屢次刊登諷刺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有關。

及後,兩名被發現在法國北部一個油站搶劫,警方之後在巴黎東北面瓦盧瓦地區克波將他們圍捕。而另一名疑犯、懷疑負責駕車接應的18歲青年穆則向警方自首。

另外,一名持機關槍、穿避彈衣的槍手於巴黎南部擊斃一名女警。法國當局表示,暫時未知事件是否與《查理周刊》恐襲有關,但已將這起槍擊案視為恐怖襲擊。

有清真寺遭受襲擊

另外,在恐襲過後,法國出現一片反伊斯蘭情緒,各地接連發生懷疑針對穆斯林的襲擊。南部納博訥有清真寺遭射擊;西部勒芒市清真寺遭人投擲三枚空殼手榴彈及遭到射擊;中部羅納省一間毗鄰清真寺的烤肉店被炸毀窗戶。

原圖:takungpao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通奸妾叶子楣浸猪笼!罪有应得!罪该万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