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高永文冀業界與漁護署合作討論活雞供應安排
【焦點新聞】高永文冀業界與漁護署合作討論活雞供應安排

有本地活雞業界不滿打鼓嶺檢查站分流運送安排,聲稱明日會於市區派送活雞。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理解業界對運輸流程的憂慮,強調打鼓嶺檢查站屬應變措施,希望各方能折衷處理,包括希望業界改變運作流程以維持活雞供應。

高永文表示,今次的停雞時間,正值做冬後、過年前是需求低潮,亦相信不會有大量適齡雞積存,強調要維持活雞供應鏈安全並不容易,需要業界與政府合作,漁護署今日會再與雞農會面討論。

對於本地活雞業界指政府官僚及態度強硬,高永文強調,漁護署作為執法部門,有責任堅持底線。他又說,大家如果願意多走一步,是可以找到解決方法,起碼能讓部分活雞應市。他強調,各持份者應以「大家坐埋一條船」的態度看待問題,否則長遠要思考是否需要活雞。

至於當局會否考慮提早每日檢疫活雞的時間,例如在深夜進行檢疫,以便業界即使跟從應變安排,亦可盡早出雞,高永文說,當局願意在深夜進行檢疫工作。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