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居屋派表人龍現 一日派表38000份
【焦點新聞】新居屋派表人龍現 一日派表38000份

房屋委員會昨日起派發新一期「居者有其屋計畫」的申請表,市民反應熱烈,截至昨日傍晚共派出38000份申請表及49000份售樓書。另外,設於油塘「大本型」商場的示範單位整日人頭湧湧,吸引數千市民參觀。

昨日上午八時開始派表前,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外已人頭湧湧,大批人到來排隊輪候,人龍圍繞中心排成幾圈的「蛇餅」。直至傍晚放工時間後,仍有近千人在中心外排隊。除有不少年輕夫婦排隊外,也有父母代子女排隊取表。部分排隊人士認為居屋售價遠低於私樓,加上單位間格實用,極具吸引力,所以取表申請希望能碰碰運氣。

由於取表人數太多,房委會須於下午三時許發出公告,提醒市民可在房委會網站下載申請表外,相關文件於本月30日起亦會擴至全港不同地點供市民索取。

此外,昨日亦有不少市民到設於油塘「大本型」商場的示範單位參觀,有的拿軟呎和相機,一面量度一面拍照,為未來購置傢俬做準備。不過,有參觀市民批評單位設計不理想,也有批評認為廚房面積太細,不能同時擺放雪櫃和洗衣機。

今次發售的居屋單位共2160個,售價由187萬至326萬元,公布四個地區,單位實用面積由371至511呎不等,房委會將於三月進行攪珠,市民最快可於五月揀樓。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