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振英:房屋是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
【焦點新聞】梁振英:房屋是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

房屋委員會明日開始將就新一輪2,160個居屋派發申請表,該批單位分別位於沙田美盈苑、美柏苑、荃灣尚翠苑、青衣青俊苑及元朗宏富苑的新居屋單位。特首梁振英今日在油塘參觀居屋示範單位後會見傳媒指,現屆政府致力於推動民主、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房屋問題更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並希望構建住屋階梯。

梁振英表示,根據政府新公布的長策報告,未來3、4年私人樓宇的供應量將比過去5年高1倍,當局亦會盡量配給土地興建公型房屋,因此當局除致力向有需要市民提供出租樓宇,亦會繼續努力為土地興建私人樓宇,在提供資助出售單位方面亦會不遺餘力。

至於被問及房屋儲備金的問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儲備金暫時作撥備安排,但不排除將來會進一步予撥備儲備金,不過條件是當局會考慮房委會工作是否合乎成本效益等因素,同時要取得立法會批准。

此外,談及政改問題,梁振英指當局會盡快啟動第2輪政改諮詢,相信已預留足夠的時間,望市民以理性務實及合法合理的方式,助政府完成政改工作。對於過去兩個幾月的佔領行動,梁振英認為這令市民認識到要落實普選,一定要根據《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而行,任何違法行為都不能迫使人大常委會作不符合《基本法》的決定。梁振英重申,中央政府、他本人和特區政府都有決心,希望2017年落實普選,讓500多萬名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行出歷史性一步,強調真普選就是根據《基本法》及人大決定落實的普選,任何背離《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普選方案都不可能實現。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