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再公布賣地計劃 續增私樓供應
【焦點新聞】陳茂波再公布賣地計劃  續增私樓供應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午公布本財政年度最後一季的賣地計劃,共推出4幅在新界的地皮,涉及1500個單位。他指,今年首3個季度,政府賣地、港鐵發展項目、市建局及私人重建項目合共提供1.79萬個單位。連同下一季度推出的4幅住宅用地,今個年度可提供2.07萬個單位,較平均每年1.88萬個的目標高10%,是自2010年以來的新高。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以招標方式出售4幅住宅用地,合共可以興建1500個住宅單位,下一季度招標的4幅住宅用地,分別在白石角、西貢、馬鞍山及上水,當中位於馬鞍山及上水,兩幅住宅用地,剛納入本年度賣地計劃的新增用地,經有關部門努力解決一些技術事宜後,這兩幅用地現在可以出售,所以將它們納入今年度的賣地計劃。」

陳茂波透露,下一個財政年度來自港鐵及市建局重建項目的供應將會減少,政府會增加其他供應,全方位持續穩定土地供應。

對於過去1年市場曾出現流標,陳茂波認為市場毋須擔心,最重要是不要失去對長期市場發展的判斷。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