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壇】日媒: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問題決定辭職
【日本政壇】日媒: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問題決定辭職

日本多個傳媒均報道,現年65歲的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問題計劃辭職,並於本港時間今日下午4時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預料將提及他的身體狀況,解釋辭職的原因。共同社引述執政自民黨相關人士稱,安倍晉三基本決定辭職,又指他認為自身健康狀況惡化,繼續履行首相職務很困難。報道又稱,自民黨將盡快舉行總裁選舉,選出新總裁。


曾患潰瘍性結腸炎的安倍,本月曾兩度到醫院進行檢查,引起外界關注,但共同社早前引述執政自民黨高層消息,指安倍的舊病似乎惡化。


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上台以來至今已過去約7年半,他在本周一(24日)才剛成為日本史上連續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但在新冠病毒對策上失誤,內閣支持率呈現下降趨勢。今年5月,被記者問到「你會站在哪一邊,美國還是中國? 」安倍說:「美國是日本唯一的盟友,我們是認同自由、民主和基本人權等價值觀的盟友,我們努力應對各種挑戰。」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支持
1
嬲爆
1
送祝福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