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搜奇】有眼不識經典 60舊車估價超過1億
【世界搜奇】有眼不識經典 60舊車估價超過1億

2014年快將過去,不少人開始整理過去一年堆積在家中的雜物,但要小心不要把看似老舊但價值不菲的好東西丟掉。法國有人想把家中車棚內60輛舊車賣掉,找來專家估價才發現車棚內每一輛都是古董級數。

這數十輛被人視為「廢鐵」的古董車,當中包括全球僅剩3部、1956年產的Maserati「A6G 200 Berlinetta Grand Sport Frua」,全球僅生產過36部、1961年的法拉利「250GT SWB California Spider」,甚至有埃及末代法老法魯克一世擁有的Talbot-Lago「T26 Cabriolet」等,全是1930至50年代的名車。這些車是法國創業家Roger Baillon在1950至70年代期間收集的,他一直希望能建博物館收藏,卻因生意受困而未能實現。

Baillon去世後車子都一直被荒棄著,子孫們對它們也不以為然,甚至將車棚當成儲物室,把舊書雜物堆放在車上。有人後來找人來估價把車子賣掉,才發現祖父保留的都是古董,專家估計全部車子可以拍賣到超過1,200萬英鎊(超過1.44億港元)。

資料來源及原圖:boredpanda.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