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華為】美國擴大對華為禁令阻獲取晶片技術 中國外交部: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權益
【封殺華為】美國擴大對華為禁令阻獲取晶片技術 中國外交部: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權益

美國商務部周一擴大對華為的禁令,將華為在21個國家或地區的38個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又要求無論是美國或外國廠商生產的半導體產品,只要使用美國技術和軟件研發製造,都要先獲美國政府許可,才可以供貨給華為。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18日)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蓄意抹黑和打壓華為等中國企業,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趙立堅批評,美方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下,廣泛化國家安全的概念,濫用國家力量,限制華為等中國企業。這些都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美國的所作所為徹底戳破了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遮羞布,勢必損害美國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趙立堅強調,美國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打壓越歇斯底里,就越證明這些企業的成功,甚至越證明美方的虛偽和霸道。歷史上許多其他國家的成功企業也有類似的遭遇。美方這種不光彩的做法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其他國家的廣泛反對和抵制。


趙立堅表示,美方指摘華為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但事實證明過去30年,華為在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設網絡,為228間全球500強企業提供服務,服務全球30多億人口。沒有發生一單類似「斯諾登事件」、「維基解密」的網絡安全事件,沒有類似「棱鏡門」、「方程式組織」、「梯隊系統」的網絡監聽監視行為,更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拿出華為產品存在後門的證據。


趙立堅指,美國是地球上最大的名副其實的黑客帝國。幾年前,思科和蘋果等美國公司已經承認其設備存在安全漏洞和後門。長期以來,美國情報部門對包括盟友在內的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無差別的非法竊密監聽活動,包括美國本國公民在內,基本沒有任何秘密可言。這是公開的事實。


圖片來源:趙立堅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4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