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十年建屋擬再增一萬至48萬伙 撥建新資助房屋
 【焦點新聞】十年建屋擬再增一萬至48萬伙  撥建新資助房屋

政府即將公布長遠房屋策略,有媒體披露,政府最新評估,本港未來十年需要48萬房屋單位供應,始能滿足社會需要,當局亦考慮新增多一項資助自置居所計畫。

據《星島日報》報道,當局從多個部門收集最新數據後,已定出新一個十年「滾動期」的供應目標,建議將供應目標定為中點數的48萬個單位,較去年上調一萬個。由於當局已將公私房屋的供應比例設於六比四的水平,未來十年整體公營房屋供應目標,可因而增加一萬個,達到29萬個,私營房屋的供應目標則維持在19萬個。另外,為了處理社會中低下階層對自置居所的殷切需求,當局初步傾向將調整供應目標後計畫增建的一萬個單位(平均每年1000單位),全數撥於興建資助出售房屋,令未來每年平均會以供應9000個資助出售單位為目標,較年初估計增加1000個。

報道又指,當局考慮增加居屋以外的資助自置居所形式,意味未來或出現新的資助房屋計畫。據知,當局將會採納長策會建議,探討以新思維利用包括發展商在內的私營機構力量,輔助政府提供資助房屋。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