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或資助本地非牟利半日制幼園
【焦點新聞】政府或資助本地非牟利半日制幼園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將於明年初就推動十五年免費教育完成報告,教育局昨日在立法會交代進度,初步建議資助半日制本地非牟利幼稚園學費,但不包括雜費,至於全日制或長全日制幼稚園的學童則視乎家庭入息等獲批額外資助;至於幼園校舍租金及教資薪酬問題,將各自由顧問進行研究。

委員會初步建議為半日制本地非牟利幼稚園提供學費資助,但其他雜費、書簿費等支出需由家長承擔。全日制或長全日制幼稚園學費則因應家庭入息等決定額外資助,會就家庭入息準則和資格、社會因素等從長計議,亦會就資助應否涵蓋本地私立獨立幼稚園再作商議。

另外,本港幼稚園校舍租金每月由3萬至35萬不等,委員會建議由政府或辦學團體購置校舍,探討在公共屋邨及私人屋邨增加校舍的措施,以及與小學共用校舍的可行性。

至於幼稚園教師的資歷和薪酬,委員會建議制訂幼師持續專業發展政策,又指業界對制定薪酬表的意見不一,將由顧問對相關問題進行研究。

原圖:cwe86.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