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壓?】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擬修例監管社交媒體
【政治打壓?】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擬修例監管社交媒體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首次被社交媒體Twitter質疑推文內容不符合事實後,周四(28日)簽署一項名為「預防網絡審查制度」的行政命令,計劃刪除或修改法律,以便監管社交平台。


特朗普表示,司法部長巴爾將立即展開草擬法律的工作,社交媒體公司須為政治審查等行為負上法律責任。有關法律將可能廢除或削弱現時保護Twitter和Facebook等互聯網公司的條例,並以非常規方式作出監管。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新簽署的行政命令將會修改《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 行政命令亦會檢視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公司疑似不正當和欺詐行為;並要求政府重新考慮在被裁定違反言論自由的平台登廣告。有分析指,特朗普的做法是企圖繞過國會和法院,並直接修改有悠久歷史的第230條,利用總統的權力改變對自己不利的政策。


美國現時有法律保護社交媒體公司,避免對用戶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Twitter批評,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出於政治動機;Google發言人說,做法將損害美國的經濟,及美國在互聯網自由度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Facebook表示,廢除或限制原有法律,將收緊網上言論,及出現更多審查。


特朗普今次與社交媒體開戰,始於特朗普周二(26日)在Twitter發文,批評加州打算在11月總統大選全面使用郵寄方式投票,他認為加州此舉是試圖干預選舉。未料他的推文首次被Twitter加上「事實查核」連結,呼籲用戶查證事實的警告,解釋稱特朗普推文內容可能含有誤導資訊。特朗普隨即發文反擊,批評Twitter的舉動是對保守派意見滅聲,威脅會實施新規管,甚至關閉這些社交媒體公司。


圖片來源:特朗普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1
驚訝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