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香港有事中央不能干預? 鄧小平早已看透和說透
【今日網圖】香港有事中央不能干預? 鄧小平早已看透和說透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開會15次,仍然未能選出正副主席,以致多個法案未能審議。港澳辦、中聯辦日前透過發言人發表講話,嚴詞批評內會會議主持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惡意拖延內會選舉,試圖製造「政治攬炒」。



回想當年基本法草擬期間,時任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已預見香港可能出現的混亂局面,重申中央必要時也得介入。他在1987年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鄧小平清楚講明中央對於香港事務的態度。鄧小平指出,「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他又向與會的基本法草委委員發問,「難道香港就不會出現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事情?如果中央把什麼權力都放棄了,就可能會出現一些混亂,損害香港的利益。」


原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0
幾正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